•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释放自己 感受内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14:53 信息来源:综合办 唐蕾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阳光的心态需要自己营造,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是健康的基石。福利中心社福部服务对象多为有精神方面残疾的三无人员,特殊的工作特性使得我们的工作人员极易产生心理压力。而要做好社福部代养对象的护理工作,护理人员本身必须具有健康的心理。

本周,社工科给社福部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种新型的绘画方式——刮画。刮画是卡纸上层为黑色,下层为彩色的双层艺术类纸品。创作绘画作品时,刮去黑色上层便露出下面的彩色,它的色彩靓丽、对比强烈,有着良好的视觉效果。而刮画本身能够随意创作,可以用来舒缓内心、释放压力,尽而让人们用最佳的身心状态对待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大家都对这种绘画形式感到很新奇,纷纷讨论该如何才能做出一副好看的作品来,只见大伙儿纷纷在各自的黑色卡纸上刮出各不相同的图案。有的按照模板,刮出了世界各地的著名建筑及景观,有的按自己的喜好随意创作,真是好看极了!

同样,刮画多彩的颜色和丰富的卡通造型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儿福院的孩子们虽然身体和智力有着残缺,但他们努力、认真的模样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不信你瞧,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仔细的在卡纸上把黑色刮去,随即露出的炫彩底色真的好漂亮呀!孩子们开心极了!

接下来,社工科还会根据员工和服务对象的各自特点,多利用专业知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