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宣州区“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有效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08:39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健全孤儿保障制度,维护孤儿受教育权利,践行福彩救孤济困宗旨,宣州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孤儿助学工程,切实保障宣州区孤儿平等享有接受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的机会,做到应保尽保。

一、提高思想认识

宣州区民政部门将开展“助学工程”项目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作为落实新时代新形势下儿童福利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保障好宣州区孤儿平等享有接受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的机会,促进更多孤儿成长成才。

二、明确资助对象

本项目资助对象范围为已被认定为孤儿身份、年满18周岁后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博士研究生。该项目自2019年起开始实施,为符合条件的在校孤儿按照每人每学年1万元的标准,发放补助费用,孤儿因毕业、退学等原因不再就读的,应当退出:“助学工程”。

为进一步落实救助政策和精准施策,宣州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上门入户核实情况,确保不漏不错。(作者:汪国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