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广德市救助站助走失20多年的流浪者回家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14:39 信息来源:广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6年8月22日,宣城市高速派出所在广德至郎溪高速路上发现了一名头发蓬乱,浑身散发着异味的流浪精神病患者。经甄别后,我站将其护送至邱村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救助。2019年10月28日,经过多方努力及医院的康复治疗,该名精神病患者不仅写出了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还写出了其哥哥的名字。经过我站走访调查寻,最终核实了祠山岗(本名叫马立臣)的身份信息。据当地派出所、村委称此人已失踪二十多年之久。11月26日,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佘庭明带领工作人员,安全将马立臣护送至宣城市救助站踏上返乡之路,结束了他在外漂泊20多年的流浪生涯。

习近平总书记讲:“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做‘菩萨’事业,就要怀着菩萨之心,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市救助站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街头救助、生活照料、医疗救治、寻亲返乡等工作。为以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执行力,确保做好救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