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市救助站念好“三字决”扎实开展“青年效能示范岗”创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08:37 信息来源:市救助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激励和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职责,加强效能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渡难关,根据团市委、市直工委统一部署,市救助站积极组织开展“青年效能示范岗”创建活动。本次创建活动紧紧围绕救助管理中心工作,以“学、转、提”三字决为指引,号召青年职工树立重民爱民为民服务意识,自觉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促进我市救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学”字当先,提高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市救助站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全体干部职工的初心凝聚成推动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业务学习,通过全站统一学、科室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形式相结合,学政策、学法规、学方法。针对救助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和突发事件,用案例分析讲解应对特殊复杂救助任务时的工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让工作人员更加直观、更加深刻地认识和领悟,并在具体救助工作中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对照政策,找准依据,用对方法,不断提高救助服务困难群众的工作能力。

“转”字下功,转变工作作风。救助管理工作服务对象是生活无着人员,是困难群众中“困难群众”,做好救助管理工作不仅要依规依法地实施救助,关键要有感情有温度地实施救助,让生活无着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的关爱。“青年效能示范岗”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救助站大力推行“四点”服务,要求工作人员在流浪乞讨人员求助接待、站内照料、寻亲服务、主动救助等救助服务中态度温和一点,语气轻一点,距离近一点,身子低一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作风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提”字为本,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救助流程,变“进站求助”为“上门服务”,临时遇困群众只需一个求助电话,市救助站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甄别核实,能现场施救解决困难的,现场办公、现场救助;现场无法解决困难的,将其接领进站妥善照料。同时,大力开展主动救助,加大街面巡查力度,不愿进站的流浪乞讨人员无需进站即可享受到相应的救助。简化办事环节,在街面患病流浪乞讨人员送医救治方面积极协调公安、卫生等部门,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简化送医救治流程,缩短送医救治用时,为救治患病流浪乞讨人员赢得了宝贵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