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我区社会救助工作科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17:01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我区社会救助工作科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强化民生政策培训。全年共举办民生民政业务培训5次,共315人参加,每次均63人参加培训。重点提升基层民政干部对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及居民家庭经济情况核对信息系统的政策法规落实水平。

二是健全三级评审员库。重新选聘并完善建立区、乡、村三级专业低保评审员库,在全区26个乡镇(街道)按1:2比例选聘村级专业评审员1824人,乡级专业评审员78人,区级专业评审员2人。科学调配社会资源,逐步实现低保领域社会公平。

三是探索下放审批权限。在全市率先落实区民政局委托乡镇(街道)网上直接审批打卡发放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临时救助业务。9月1日至10月31日,全区共有12个乡镇(街道)受委托办理了网上临时救助业务34例,共发放临时救助金58795元,每例临时救助平均救助水平为1729元。缩短救助时限,提高服务效能。

四是及时动态管理到位。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常态化。截止至10月份,全区重点排查对象21803户,37744人。1至10月份动态调整新增农村低保1328户,1865人,清退不符合低保1101户,1345人。不断完善社会救助受理、审核、审批、监督机制,科学提升我区社会救助工作管理水平。(区民政局   翟笃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