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08:57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11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做好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会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民政工作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民政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做好民政工作对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要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民政工作中落地生根。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扎实做好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殡葬婚姻等工作,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各项福利政策落实到位。坚持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不断健全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坚持健全完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主线,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城乡社区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要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加强统筹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二是要注重结合,抓好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谋划好推进宣城民政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三是要立足实际,抓好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超纲主持会议,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上,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调研员陈国生还领学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冯玉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