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宁国市民政局“三个精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09:44 信息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宁国市民政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注重“三个精准”、聚焦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精准分类指导,全面、有效。宁国市民政局党总支下属四个党支部:机关支部、老干支部、殡仪馆支部、社会福利院支部。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工作性质与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的联系支部,开展具体的分类指导,确保全面覆盖。同时抓好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照先进典型悟初心、找差距,以学习先进的实际行动,争取发现、培养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精准定制调研菜单,准确、务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围绕解决实际问题,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采用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个别访谈、走访入户,实地调研等方式全方位搜集困扰群众的问题,尽可能多了解基层的声音,接触第一手材料,最终确定了《关于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现状和思考》、《提高救助精准度、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现状及思考》、《关于农村敬老院公建民营监管的现状和思考》等4个调研课题,并形成严谨、详实的调研报告,确保调研真正挖掘群众需求。

精准征求意见,正视、导向。根据《宁国市民政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民组〔2019〕19号)文件要求,党组及成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社会化养老机构、基层民政所、社区等民政工作服务对象对市民政局党组及成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和改进作风及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1024日下午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代表参会,会上代表们紧紧围绕民政工作的开展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超20余条。听取发言后,党组书记认真负责地与代表们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会后,局主题教育办公室对照意见建议制定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及责任时限,以问题为导向,限期销号处理,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申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