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宣城市民政局让“五抓” 成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推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0 15:23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务公开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局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开展,确保2019年度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我局着力落实“五抓”。

一是抓好新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工作。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健全我局依申请公开相关程序,配套完善相新《条例》相关机制制度,并融入日常机关学习中。

二是抓好政务公开目录调整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我局积极全面完成主动公开目录调整,并在目录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我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删减因机构改革划出的职能栏目,完善我局公开目录。

三是抓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成果推广工作。我局切实抓好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标准指引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指导文件贯彻落实,增添养老服务大类,落实重点完成政务公开试点要求,充分展示试点提升成果。

四是抓好信息发布。我局根据2季度政务公开测评,结合目录规范实施,对我局政务公开信息发布进行梳理要求,并加大信息发布质量,抓好解读回应,减少动态信息说明。

五是抓好公开年报和数据报送工作。根据新《条例》要求,我局积极提前谋划,拟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现本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时报送政务统计数据,并加强组织信息报送工作,力争争先进位。(贾婷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