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从游戏中获得乐趣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10:45 信息来源:综合办 程婧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石头、剪刀、布……”在老年公寓健寿居活动室内,陈奶奶和陆奶奶用这种孩子们最喜爱的游戏决胜负,因为他们要玩跳棋游戏了,胜利者先下棋……

老年人缺乏交流、沟通和倾诉,如果长时间精神得不到寄托,很容易患上抑郁、焦虑症,甚至老年痴呆症。美国医学专家几年前就有研究发现,50岁以前开始玩益智玩具的人发生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只有普通人群的32%。但我们国内普遍却认为玩具属于儿童的专利,老年人和玩具之间是没有缘分的,因此老年玩具几乎是个空白,面对适合老年人玩的玩具较少的市场现状,社工科决定选购一些儿童的益智玩具但同时老年人也是感兴趣的,丰富老人的生活。于是才有了文章开始的那一幕。

不仅在健寿居,在康福楼内的活动室也布置了一些适合特护老人的益智类玩具,打地鼠受到了很多老人的喜爱。很多爷爷、奶奶们玩的喜笑颜开,开心的像个孩子。

希望这些玩具能够愉悦老人们的情绪,带给他们更多的快乐,不仅生活上舒服、安逸,心理上也将获得更多的满足,生活变的更加充满阳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