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郎溪县对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进行再部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09:30 信息来源:郎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3日,县民政局召开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分管副局长、驻派政法口纪检组长、社会救助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各民政所(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民政部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推进会议精神。社会救助办公室主任就近年来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解读了省市相关文件,重点对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民政所(办)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低保对象中的重病、重残对象的大走访活动,特别是对2018年以来退出农村低保中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进行全面复核,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脱保”对象重新纳入低保。同时,做好相关工作台账的完善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是民政系统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是低保工作落到实处的现实需要,是巩固近年来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途径,全县民政系统要认清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专项整治工作的明确目标任务,把握重点关键。以纳入低保为着眼点,落实应保尽保、规范施保。以农村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为重点摸排对象,防止出现“脱保”“漏保”问题。把握关键点,梳理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准确把握现行政策;坚守底线,防止低保工作的随意化;做到高效施保、规范救助;重视低保信访办理工作。

会上,驻派政法口纪检组长就相关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