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绩溪县民政局深入开展民政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15:34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日前绩溪县民政局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下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民政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民政领域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县乡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践行“民政为命、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 、分管领导具体抓、局责任股室、乡镇民政所主动抓的工作格局,确保县、乡民政部门联动、一体推进、共同整改,将为民服务解难贯穿始终,全过程抓紧抓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二是聚焦整治工作重点,做到有的放矢。以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持续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儿童和重病患者等特殊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全面摸清底数,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针对五保低保救助资金和财物发放使用不规范、侵占挪用、虚报冒领以及重复获得和死亡后继续获得救助补贴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与机制,堵塞漏洞。

三是建立整治台账,落实措施有效解决。对照问题建台账、拿举措、抓整改、对账销号。同时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结合调研走访、结合群众反映,加强调度指导,强化过程管理,逐条逐项推进落实,确保专项整治有实效。

四是加强教育宣传,强化以案促改。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加强民政各项政策的宣传,正确引导舆论,拓展线索来源,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信访、网站、媒体曝光、投诉举报电话等渠道,广泛接受群众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积极收集低保经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对重点案件进行督查、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