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宣城市“微孝圆梦、情暖夕阳”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认领公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14:25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引导广大社会组织深刻领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思想内涵,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特长和优势,积极为贫困人口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完善社会支持系统,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市民政局决定实施“微孝圆梦、情暖夕阳”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现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开展认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内容

在宣城市内,选择3家以上社会组织,每个社会组织定点帮扶一个贫困村,为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重点是孤老优抚对象和留守贫困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居家养老服务,保障其基本养老服务需求,逐步构建以居家为纽带、社会服务资源整合为手段、为老服务组织为主体、吸引志愿者参与的居家服务网络,打造“没有围墙的敬老院”。

(一)项目主体为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以及散居特困供养人员,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居家养老服务。服务对象不少于20人,为每个服务对象提供每月不少于1次的服务,总服务人次不低于月均30人次。

(二)项目主体引导志愿者参与项目,培育发展志愿者队伍。每个项目承接期间,吸纳志愿者参与人次不少于300人次。

项目主体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宣传,通过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撬动社会组织资源,实现社会资源与贫困需求的有效对接。

二、认领主体

(一)在宣城市县两级民政部门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开展相应服务的职能或资质的社会组织。

(二)具有较强的服务人员队伍。拥有项目服务所属行业专业资质人员5人以上,并能积极引导志愿者参与为老服务。

(三)认领主体可以是一家社会组织,也可以由两家以上社会组织联合。

三、实施时间

项目主体继续跟进帮扶,直到脱贫攻坚任务完成。

四、经费补助

项目运行期间,由市民政局通过福彩公益金一次性资助项目实施主体3万元,主要用于志愿者的交通费、误餐费补贴。

五、认领办法

1、报名。有意向认领的社会组织10月31日前到市民政局报名(联系人:周传兵,电话:0563-3013080),提交项目实施方案。方案中服务方向明确,服务内容详实、可行,人员组成、实施进度、经费预算等均安排合理,有风险预估、防范措施,有具体的志愿者参与引导措施。

2、筛选。根据报名情况,11月上旬,市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负责人,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陈述答辩,择优确定认领的社会组织。

3、培训。市民政局对认领的社会组织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要求。

4、实施。市民政局与认领的社会组织签订服务项目认领协议书。与结对贫困村有效对接,做好项目实施前的调查摸底,服务对象的选择和服务内容的确定等工作。

六、考核管理

市民政局定期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评估,对实施项目的社会组织运行情况进行评价。认领项目的社会组织提供必要的人力、经费等保障,如利用本项目名义向社会募集资金,需经市民政局批准并备案,所募集的资金必须纳入专户专项使用。

 

 

 

宣城市民政局

2019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