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市福利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4:47 信息来源: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5月28日下午,市福利中心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组织学习了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党支部书记张俊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余权珍同志带领学习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今年95岁的张富清同志是一位老革命、老党员、老干部,在解放战争时期,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立下赫赫战功;在祖国建设时期,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在离休后,仍然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给国家添负担,不给组织找麻烦。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

张俊同志表示,张富清同志至少有三点值得大家去学习。一是他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都能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二是他在88岁高龄左腿被截肢后,仍能不畏艰难,挺起脊梁顽强的训练自己成功站立并行走;三是他60多年来刻意尘封功绩,从不标榜、从不炫耀。张俊强调,我们要学习张富清同志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英雄精神转化为内在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会后,张俊同志组织大家开展了“情境与心境”趣味活动,让大家写下四种情境中遇见老虎时双方的心境。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在与服务对象、同事及其他人相处时,要会从他人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时,要有危机意识,理清问题清单,制定应对方案;处理突发情况时,要快速调整心态,以最冷静的心态考虑最优方法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