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宣城市民政局赴铜陵学习考察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5 15:37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E7868570EB84631D0C187393BCB36EBE.jpg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稳步开展,2月22日,宣城市民政局副局长万靖率政权科以及我市省级、市级智慧社区建设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试点单位一行赴铜陵市学习考察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铜陵市铜官区网格化指挥中心和省级智慧社区试点单位幸福社区,查看了有关建设试点工作资料,召开了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座谈交流会。考察组详细了解铜官区网格化指挥中心功能和运行情况,现场感受幸福社区智慧政务、智慧平安、智慧安广等项目建设成果。

铜陵市民政局毕茂东副局长重点介绍了铜陵市智慧社区建设试点成效、工作机制、重点建设项目,分享了智慧社区建设工作经验做法;铜陵市民政局业务科室负责人重点分析了建设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破解难题的探索以及对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思考;幸福社区书记就引进社会资源开展智慧安广、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平安等项目建设分享了工作经验,考察组一行就智慧社区重点项目建设、资金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致认为铜陵市智慧社区建设试点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明确了“市级统筹、区级推进、落点社区”的工作原则,及时形成了智慧社区建设导则,明确“3+X”的重点项目安排,幸福社区工作思路清晰,注重把握社区特点,突出居民需求,试点工作富有成效,既有对社区治理经验的继承,又有对发挥信息优势的创新,经验可复制,方法可借鉴,调研组一行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深入推进我市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