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绩溪县民政“四聚四促”着力防范非法集资风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5 10:22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防范民政领域非法集资风险,维护我县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借助春节返乡的有利时机,绩溪县民政局多举措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活动。

一、聚焦思想促提高。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防控非法集资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把防控非法集资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为全县民政系统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聚焦谋划促落实。成立了绩溪县民政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民福〔2018〕409号),党组书记汪伟成为总指挥,其他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确保每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根据绩处非1号文件精神对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三、聚焦时机促宣传。抓住当前春节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街面集中宣传活动,向居民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广大居民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倡导居民们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不要落入违法人员的陷阱,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非法集资违法行为。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400余人。

四、聚焦基层促排查。采取先排查后督查的方式进行,先由各乡镇民政所组织对本辖区内对投资理财知识缺乏的老年群体以及各类民政对象全面排查,发放《绩溪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活动宣传册》和《拒绝高息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致广大居民朋友的公开信》,受教育老人等民政对象达300余人,之后由县民政局成立专门的督查组开展检查活动。

本次宣传月活动加深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群众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对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人员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为维护全县金融安全、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良好的推动

作用。(葛大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