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绩溪县四举措开启2019年社会福利工作新征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9 16:07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县四举措开启2019年社会福利工作新征程

    2019年绩溪县民政局将紧紧围绕省、市、县民政工作既定目标任务,以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为主题,全面贯彻执行民政工作方针,进一步发挥民政在养老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全力推进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一、强化政策学习,运用政策指导好社会福利工作。福利工作相关政策法规会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补充、完善和健全,要及时学习各项新的政策和法规,熟悉掌握民政对象的申请、审核、审批程序,明确管理制度、权利与义务等内容。

    二、明确重点工作,促进社会福利工作水平再提升。一是以规范运行、安全管理为重点,落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建设工作,做好公建民营敬老院转型升级后的运营工作,重新制定敬老院等养老机构资金、安全等各项管理制度,以制度规范运行。抓好养老机构等管理和护理人员培训,提升养老机构的管理服务水平。二是不断提高流浪乞讨人员规范救助化水平,加大主动救助力度。扎实推进“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安徽省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办法》的宣传,落实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新规范。加快启动流浪乞讨救助政府购买服务工作。

    三、开拓创新思路,推动城乡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一是完善我县的养老服务业的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实1-2个有示范带动性的民办养老产业项目,督促上河国际养老中心规范运行,为我县养老服务业打造成社会服务业的重要新兴产业出谋划策。二是大力发展居家养老为主的社区养老机构,建立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信息管理平台,城乡养老机构覆盖率达到92%。三是完善特困供养制度和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探索深化农村敬老院机构改革,完善农村敬老院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逐步落实管理服务人员的各项待遇,提高服务质量,把农村敬老院升级逐步转型为农村养老服务中心。

    四、对标对表,严格落实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扎实开展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严格对照安全标准和要求,突出常态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其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全县民政系统下属事业单位和乡镇农村敬老院安全管理运行有序,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刘吉、葛大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