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绩溪县民政局提早谋划2019年民政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2 08:53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使2019年民政民生工程再上新台阶,绩溪县民政局立足“早谋划、早实施、早启动”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省、市、县民生工程总体工作要求,科学谋划,认真部署,提前启动2019年民政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紧抓宣传不放松。下发《关于开展春节期间民政民生工程宣传活动的通知》,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有利契机,采用开展上门入户走访、强化新闻媒体宣传、集中宣传展示等方式,重点宣传受益对象的认定条件、审核审批程序、动态管理等政策规定,民生工程创新做法、实施进展、实施效果、典型经验及事例、民生工程监督方式等。强化政策宣传,使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民政民生工程各项要求,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满意率。

二是紧抓保障兜底线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继续稳步推进我县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扩面工作,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城乡困难群众及时按程序纳入低保保障范围,织密编牢网底,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下一个困难群众。2019年1月新增农村低保对象21人。

三是紧抓管理强规范。强化救助、供养对象动态规范管理工作,不断完善认定程序和机制,加大收入核查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应退尽退”。2019年1月新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21人。

四是紧抓救助提水平。加大主动救助力度,严格按照民政部“六必须、六不得”的流浪乞讨救助规范化要求,扎实推进“寒冬送温暖”活动,严格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不断提升救助水平。2019年1月救助25人次。

五是紧抓养老服务。进一步强化以规范运行、安全管理为重点的养老机构服务管理,重点落实好公建民营敬老院转型升级后的运营、养老机构各项管理制度的规范运行、养老机构管理和护理人员培训、完善养老服务业的产业发展规划、建立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信息管理平台等。

六是紧抓安全保平安。严格落实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扎实开展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强化常态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立查立改,确保福利机构安全管理运行有序,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许万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