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四举措强化春节期间民政系统安全防范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1 16:02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民政系统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民政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宣州区民政局通过四项举措强化民政系统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委书记、局长亲自部署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各科室和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各负其责,管好自己人,管好本部门,管好本辖区。2月1日,该局召开春节前安全和消防工作培训部署会议,会议对节日期间值班备勤保障作了严格要求,保持人员在岗、通讯畅通。二是突出安全重点。一是养老机构消防和安全管理检查全覆盖。对全区21家养老机构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用电、消防应急设施、食品卫生、室内违规吸烟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养老机构从消防、食品、用电用火、人员外出、入住管理、内部矛盾调处、日常管理、人员力量配备这八个方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局领导还亲自调阅远程监控,对敬老院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和责令改正。二是扎实开展民政系统内部安全攻坚行动。根据区安委会工作要求,自2018年底持续在民政系统福利院、殡仪馆、婚姻登记处等单位开展冬季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已开展隐患摸排自查10次,系统内干部职工宣传教育实现全覆盖。福利院、向阳敬老院等单位还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三是宣传培训位。局机关以及各二级单位共悬挂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和禁燃禁放横幅8条,制作宣传牌8块,电子显示屏滚动安全标语20条。先后开展敬老院和民政系统内部安全管理、消防培训。福利院、向阳敬老院等单位还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四是监督检查有力。局领导带队先后到马山殡仪馆、陵阳公墓管理、婚姻登记处和福利院等单位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宣讲,同时督促窗口单位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服务对象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安全过过春节的氛围,积极推动全市禁燃禁放工作有效开展。

目前,全区民政系统已进入“战备”状态,全体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确保2019年春节在平稳、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作者:史新华 朱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