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曹国宏同志参加市福利中心党支部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6 09:54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有关工作部署及要求,1月14日下午,市福利中心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参加会议,市福利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俊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及市福利中心、光荣院管理层列席会议。

会上,张俊同志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点就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系列精神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党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随后与会同志展开讨论,相互沟通,中心全体党员对张俊同志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同志认真听取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俊述职评议,并坚持严的标准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指明努力方向,并就新年度如何结合市社会福利中心实际开展党建工作作党课辅导。

曹国宏同志从正确认识当前的工作形势、深刻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内涵、落细落小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等三个方面上党课。曹国宏同志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各级民政部门机构改革全部到位、广大民政干部职工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一要认清当前形势。2019年民政工作要全面履行民政部提出的“三最一专”(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职责定位,围绕“兜底线、谋福利、优服务、促治理”这条主线,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二要深刻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内涵。从党建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分析、研究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眼提升组织力,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落细落小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思路一定要清晰,要大视野、全方位、新角度的谋划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一定要突出,围绕“教育、管理、监督”三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要注意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在关系,充分整合基层党建工作的各种资源,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

最后,曹国宏同志强调,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福利中心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在“微笑敬语礼仪”等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为老、为小等服务,创建内涵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党建品牌,让中心文化进一步“亮”起来。(市福利中心 叶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