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四个聚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6 09:21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民政局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加大民生投入,坚持“四个聚力”,不断提升民政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聚力兜底保障,助力脱贫攻坚。2018年宣州区民政局召开10次专门会议,对兜底保障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失信告知制度,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救助对象入户调查工作。共开展入户调查3270户,有效提高社会救助工作精准率。2018年,全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103户28799人,共有8578户11543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全区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102万元,共计救助17112人次,有效减轻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

二是聚力依法行政,接受群众监督。加大民政宣传力度,及时将民政政策准确传递,方便群众办事,在各类媒体刊发信息450条,客观反映了开展评议工作以来带来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绩。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厘清低保、优抚、社会福利等服务事项,共梳理事项56项,简化办事流程,及时公开并接受监督。加大执法力度,全年开展执法检查16次,纠正处理非法社会组织12家,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开展。

三是聚力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区民政局扎实做好两个“前移“工作。服务事项窗口前移。将婚姻登记、社会组织登记、老年人优待证等项“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前移至区政府服务大厅,简化办证流程。老年人优待证实现了“不跑路、无材料”网上办理、持身份证马上就办、一次办结。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窗口前移。为方便退役军人信息采集,该局全面做好政策录入指导工作,将采集窗口全部前移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目前,信息采集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采集2.26万条。

四是聚力项目建设,力促民政发展。总投资6000万元的宣州区社会福利院迁址新建已通过世界银行贷款项目,选址、征地报批等工作正已完成,2019年上半年将开工建设。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上海福寿园集团建设马山生态陵园项目,设计美观大方、设施现代、服务温馨,得到了宣城市民以及丧户亲属的充分肯定,一改老殡仪馆陈旧面貌。(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