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调研组来宣城市福利中心开展全省民政重点工作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1 08:25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6日,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阚家安一行调研组3人来我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全省民政重点工作调研,市民政局局长曹国宏及有关分管副局长、科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首先参观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孤残儿童福利院,详细了解在院儿童的教育、康复及生活照料等情况。实地走访老人生活区及相关的功能配套区,重点考察了市福利中心与宣城爱康医院在全市率先开展的“医养结合”试点项目运行情况,对于我市汇报的医养结合所构建的“移床转住院、不必请护工、医保全开通”模式,并创新性地打破了医疗和养老之间固有的壁垒,成功探索养老机构开展医养结合的新模式,调研组给予高度评价,肯定了我市以“便捷、低偿、优质”为原则的尊老、为老、惠老的医养结合模式。

阚家安指出,医养结合是创新之举,思路新颖,值得学习和借鉴。他要求:一是注重培养,切实提升护理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二是加强领导,各部门要紧密配合,统筹协调推进此项工作;三是完善体系,通过摸索与学习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要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与管理体系。

阚家安强调,春节将近,要切实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市福利中心  夏兴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