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广德县局积极有序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09:58 信息来源:广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县民政局积极采取措施,有序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一、提前防范。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在低温雨雪天气来临之前,我局12月6日下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高度重视本次雨雪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要组织力量联合村(社区)开展农村危旧房屋排查工作,特别是特困人员、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扶贫对象等困难群众居住在危旧房屋的,要提前采取措施,进行妥善转移安置。

二、开展检查。12月7日,我局分3组对全县9所敬老院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要求各敬老院在低温雨雪天气持续期间加强值班和巡查制度的落实,在极端天气期间严禁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请假外出。对院内老人宿舍、办公室、会议室、食堂、仓库等进行全面的排查,其中重点对集中供暖设施设备,如电火盆、电热毯、取暖器等方面进行排查,严格建立健全用火用电制度。低温雨雪天气随时可能会对交通有所阻碍,要求各敬老院储备好全院的粮食、蔬菜、食用油、饮用水等必要的生活物资,确保全院老人基本生活有所保障。

三、加大宣传。我局将继续密切当前低温雨雪天气,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信息,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准备,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民政对象的人身财产安全,并在后期做好灾情的核实上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