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四步棋”扎实做好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3 15:28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以改善困难人员生活状况,提高困难人员生活水平为重点,精心下好“四步棋”,切实保障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一是巧下“信息棋”,提高审核效率。低保、五保申办借力信息化,积极推动省级低保信息系统的运用,实施低保无纸化办公。提升基层审核效率,将申请对象的所有审核材料在乡镇街道采集完毕后,通过系统直接传输至区核对中心审核,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限度缩减审核时间。

二是稳下“机制棋”,强化制度保障。加强横向沟通,会同残联、财政、人社、工商等部门,精准界定困难人员家庭状况,摸清困难人员救助数量,提前测算补贴资金需求。加强制度建设,印发《宣州区困难人员救助民生工程实施方案》,从制度层面对各类补贴对象范围、补贴标准、审批程序、监督考核机制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

三是活下“宣传棋”,多维立体宣传。除文件规定的长期末端公示,依托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民生网站等将享受困难人员救助资金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结合扶贫走访,面对面点对点向困难群众宣传有关政策,并及时将制定的惠民政策通过媒体公布,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民政各项民生政策。

四是严下“监管棋”,部门职责明确。宣州区民政、残联、财政等部门各司其职,分别做好各项补贴资金审定、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等工作,保障补贴资金精准足额发放到位,确保专款专用。

截至10月底,宣州区共为174700人次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累计发放低保资金5503.43万元,为4470名农村特困供养对象累计发放供养资金3315.15万元,为6758名重度残疾人累计发放护理补贴344.28万元,为9272名困难残疾人累计发放生活补贴482.76万元,为228名孤儿累计发放生活补贴301.57万元。(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