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宣城市社会组织登记实现“一网通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16:57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社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升级切换,并与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对接,正式上线运行。社会组织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登记、备案、年检等事项,只需按照系统指引选一选、填一填、传一传,即可完成在线申请。登记过程中材料齐全、符合法形式,并选择通过邮寄送达方式的,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

去年以来,市民政局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为契机,从改革社会组织登记方式着手简化流程,方便登记者,市县两级同步推进。在以往线下服务时,社会组织成立登记从登记业务咨询到递交登记材料、领取登记证书和决定书等,来回需要跑好几次。如果材料有缺失遗漏,需要跑的次数更多,办事不方便。此次业务系统升级,充实了网上办事项目,优化了业务流程,整合了申请材料,同时依托QQ、微信工具,提供社会组织在线咨询,社会组织“业务咨询”“表单获取”“受理审批”全部线上完成。

社会组织登记服务与互联网融合,让社会组织办事更方便了,但并不意味着对社会组织放松管理要求。网络系统的标准化流程,对于社会组织的登记和日常管理规范化提出了更高要求。(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