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精准发力落实民政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5 09:06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发挥民生工程保障作用,宣州区通过“三个精准、三个完善”,把民政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精准平台服务,完善医疗救助。对重点和低收入救助对象中的大病患者,及时开展住院救助或重特大疾病救助,建立医疗救助统筹协调机制,推进医疗救助与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信息管理系统互通。实现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信息系统联网,“一站式”信息结算系统为贫困人口做到“一张身份证,一心只看病”,消除了贫困人口垫付资金之忧,有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今年以来,全区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102.11万元,共计救助17112人次,有效减轻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

二是精准安排,完善社会救助。对家庭贫困丧失劳动能力、无法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帮扶实现脱贫的贫困户,将符合保障条件的对象纳入低保范围,实行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低保”制度,做到对象准确,应保尽保。2018年7月起,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384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6720元。人均月补差水平为325元,达到了农村低保平均月补助水平不低于农村低保标准的55 %的要求。目前,农村低保累计救助174700人次,累计发放资金5503.43万元。

三是精准措施到户,完善兜底“防护网”。对年满60周岁、丧失劳动能力且子女无赡养能力的老人、孤儿和困境儿童,让其入住当地敬老院或社会福利院,享受集中供养五保对象待遇。目前,农村集中和分散供养五保对象供养标准提高为每人每年6950元;对重度残疾人进行救助,今年以来,共救助重度残疾人6758人,发放资金344.286万元(其中贫困户2512人,发放资金 16.5792万元)。救助困难残疾人9272人,发放生活补贴 482.76万元(其中贫困户5474人,发放资金30.9万元),有效地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压力。(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