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扎实做好高龄老人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8 16:30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落实好2018年高龄津贴发放工作,宣城市宣州区采取四项措施助推高龄津贴发放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宣传,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通过《今日宣州》、宣州民政门户网站、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为民服务窗口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通过帮扶责任人走访入户向老人宣传优待政策,确保补贴政策全民知晓,不漏发一名老人。二是严格申报,按照村(社区)初审、乡镇街道复审的工作要求,通过核实每位申报人的身份证、户口本、银行账户等,核实每一位申报人的身份信息。三是完备信息,由于津贴领取人员变动大,为防止应停未停,超期领取津贴现象的发生,宣州区建立全区老年人信息库,及时了解高龄津贴领取人员个人信息变动,及时掌握全区人员死亡信息,新增及取消人员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四是规范运作,为防止冒领代领现象发生,自高龄津贴发放以来,坚持银行打卡发放的原则,要求提供老人本人的社会化银行账户,把津贴发放至老人个人账户。

2018年,宣州区发放高龄津贴24264人,每人每年360元,全区共发放873.5万元,全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将在重阳节前全额领取到高龄津贴补助资金。(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