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着眼四个和谐,扎实推进社区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2 15:11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州区在积极开展和谐社区建设过程中,切实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

一是着眼于组织和谐,增强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功能和整合资源能力。以社区党总支为主体、楼幢党小组为基础,形成纵向组织体系。按照党建联抓、经济联帮、治安联防、服务联手的要求,由街道、社区党组织牵头,驻区单位党组织参加,形成和谐社区横向联建机制。根据职能进社区、人员驻社区、服务到社区的方向,把相关部门的服务窗口前移、服务阵地下伸,形成网络管理区间、对象、环节和时限全覆盖联动机制。

二是着眼于文化和谐,培育社区成员共同的价值理念和行为取向。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在社区组建绘画、摄影、盆景、武术、戏曲等各类文艺团体,评选文化中心户和特色文化家庭。充分利用社区广场已有的文化活动设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

三是着眼于人际和谐,构建诚信、友爱、互助的人际关系。由社区居委会牵头,将居民代表、离退休老党员、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人员集中起来,以组建社区服务自愿者为工作重点,以开展道德点评为辅助内容,点击社区人和事,评出道德是与非。按照组织渗透零距离、优质服务零距离、感情沟通零距离的思路,建立以党员、团员志愿者为主的服务队,在社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和低收入人群中,深入开展面对面、菜单式爱心服务活动。

四是着眼于利益和谐,协调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从强化社区保障入手,面向失地农民、流动人员、困难群众提供生活、养老、就医等必需的保障经费,提高物质保障能力;面向社区居民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等提供就业、再就业服务,提高就业保障能力;深化文明社区创建活动,消除各种不稳定因素,提高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的能力。

(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