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宣城市民政局部署开展社会组织不规范问题集中排查整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2 15:00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2日,宣城市民政局印发通知,年底前在全市开展社会组织不规范问题集中排查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社会组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集中排查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名称管理、内部治理、财务管理、年检年报、登记备案、业务活动等7个方面25个重点问题,列出清单,让社会组织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在各社会组织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市县两级登记管理机关通过年检年报、抽查审计、群众举报受理调查等多种措施,进一步排查各社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行政执法约谈、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督促社会组织完成整改。对发出整改文书要求限期整改未按期完成的问题社会组织,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按程序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通知要求,各社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社会组织集中排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填报有关内容,积极配合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工作,确保排查整改工作顺利实施。各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要切实履责,指导、督促社会组织按照要求认真自查整改。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工作调度。排查摸底要细致,政策把握要准确,整改重点要突出,整改落实要有力,确保排查整改工作积极稳妥进行。

对社会组织不规范问题进行集中排查整改,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社会组织改革发展部署要求、执行社会组织法规政策的具体体现。(社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