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传达贯彻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8 15:07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陶方启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工作要求。

市民政局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突出工作重点,聚焦工作难点,确保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在民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一是要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做好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拓展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服务供给,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二是要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农村社区治理,抓好村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做好新任村民(居民)委员会成员的培训,健全农村社区协商和村级民主监督机制,全面落实好“四议两公开”、村务联席会等制度。三是要弘扬文明新风、反对“厚葬薄养”,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健全农村留守老年人定期探访制度,推行签订家庭赡养协议,全面建设镇村两级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动态管理和应急处置、临时照料等关爱帮扶工作。四是要建立起有效的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凝聚各方力量支持乡村振兴,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鼓励专业社工和志愿者参与乡村振兴,动员慈善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