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 福利中心

市社会福利中心老龄公寓开展意外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4 10:30 信息来源:老龄部 曹慧慧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养老护理员的团队建设,提升一线护理人员突发事件的处理水平,近日市社会福利中心老龄公寓组织开展了“老年人意外事件处理”专题应急预案模拟演练。

为突出工作重点,此次演练将老年人意外事件中占比较高的心脏骤停、噎食、骨折及夏季中暑等作为急救演练的重点。考虑到一线护理人员文化程度、实际操作能力及领悟能力各不相同,为保证演练有实效,促使护理人员能做到学以致用,首先,组织参训人员集中观看相关急救视频,随后由受过专业培训且实践经验丰富的护理班长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并“手把手”现场教学,最后参训人员逐一上手操作,确保所有受训者都能准确掌握相应的急救知识及操作要领。

为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稳妥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管理科还通过模拟“老年人意外事故现场”,考察护理人员的应急操作是否妥善,能否沉着冷静的应对突发事件,是否以 “生命救助”为第一原则,能否“轻重缓急”的妥善处置好各类老年人突发事件。

此次应急预案演练,旨在提升护理员处置防不胜防的意外事件的能力,强化护理团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建设,提高老龄公寓护理团队的专业性,努力做到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最高“品质”的保障。老龄部管理科也不断总结、摸索经验,把现实中出现的活生生的案例进行剖析,搬到教学台上,针对性进行预防和干预、应急处置,再将教学中的处置方法应用于日常服务过程中去,全力保障老人生命、生活品质,有效降低突发意外事件给老人及家属带来的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