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江淮行”养老院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3 16:32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份以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江淮行”养老院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检查。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带队,由福慈科、救助科等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市本级、宣州区、旌德县、泾县等地“安全生产江淮行”养老院夏季安全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先后检查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市乐宇康护理院、宣州区福利院、古泉镇敬老院、杨柳镇第一敬老院、金坝街道办事处敬老院、旌德县白地镇敬老院、孙村镇敬老院等8家养老院,发现隐患3处,全部落实整改。

二是细化管理。市民政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夏季消防、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147家养老院做到“五到位、三确保”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即制度预案到位、检查巡查到位、培训演练到位,确保安全设施和器材完好、确保电气线路完好、确保无违规吸烟;同时对做好夏季食品安全从管理、硬件、人员等方面提出十条措施。

三是强化保障。市民政局制定《宣城市养老院食堂食品留样制度》,要求各养老院配备专用留样冰箱,对尚未配备的2家敬老院要求立即整改;实施了市社会福利中心冻库改造工程,彻底消除了夏季肉类储存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四是落实禁令。认真宣传贯彻市政府第2号令《宣城市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全市养老院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确保入住人员安全。(局安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