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四项举措做好“两委”换届前财务审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10:41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今年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宣州区按照上级“先审计再换届”的工作要求,采取四项措施,着力加强村级财务审计工作,为选举工作稳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严格要求。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拟定督导清单,明确要求严格依法进行村级任期财务审计,审计结果必须向村民公开。各乡镇街道在区财政、审计、农业等部门的指导下,对所辖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任期审计。乡镇街道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事务所等对村(社区)开展财务审计,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意见。

二是加强公示。村级财务涉及面广,资金来源杂,资金涉及千家万户,在审计过程中,各乡镇街道抓住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把财政涉农资金的发放使用情况进行公示,让群众对有疑点或不满意的事项提出异议,并进行抽样核对,以取得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审计结束后,再次对审计结果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三是强抓督查。建立审计整改工作督查机制,区、乡两级委派督导组指导各村财政涉农资金、涉农项目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处理意见,明确整改时限。

四是严肃纪律。对审计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渎职失职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存在涉农资金违规违纪问题的做到穷追不舍,出现违纪违法行为的村(社区)及个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财经纪律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触犯法律行为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严肃对待决不姑息迁就。(杜爱欣  朱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