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扎实推进健康兜底脱贫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5 08:30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有效遏制和减少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宣州区运用“四个加强、四个确保”,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医疗需求。

一是加强部门协调,确保无缝对接。宣州区民政局与卫计委、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对接,明确各自职责,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支付医疗专项补助资金;与区扶贫办积极沟通,摸清全区建档贫困人口相关情况;与区财政局协调,做好健康脱贫医疗专项补助资金清理和对账工作。

二是加强规范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申报审核审批程序,健全审核责任机制,对定点医疗机构报送的每月垫付资金汇总表、结算单等材料认真把关,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告知,确保健康脱贫医疗专项补助资金安全运行。

三是加强“一站式”结算网络建设,确保资金使用效率。通过努力,宣州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综合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信息系统联网,为贫困人口实现了“一张身份证,一心只看病”,消除了贫困人口垫付资金之忧。

四是加强工作考核,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宣州区将健康脱贫的组织实施、政策落实、资金保障、工作成效、能力提升等重要指标纳入全区“脱贫攻坚”目标责任制考核,纳入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纳入党委、政府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通过严格考核、强化问责,推动健康脱贫政策落地实施。2018年以来,全区累计享受城乡医疗救助对象5185人次,累计支出救助资金382.40万元。  (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