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绩溪县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3 14:53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绩溪县民政局以增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功能为目标,着力完善政策体系,推进救助制度的政策落地,落实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程序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低保动态管理制度的通知》、《关于开展2018年城乡低保扩面提标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在救助体系框架内得到及时救助。

2018年第一季度,全县共下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补助资金415.7万元,保障城乡低保对象9295人次,保障五保对象2023人次;第一季度支出医疗救助资金57.87万元,共救助城乡困难群众 472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299人次16.46万元,健康脱贫351工程兜底资金20人次1.19万元;发放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资金47人次14.87万元。

绩溪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履行救助职能,认真落实社会保障兜底要求,通过将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群体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对特困人员给予兜底救助供养,规范实施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绩溪县民政局  章钟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