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三举措加强民政兜底扶贫领域信访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8 10:53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州区民政局采取三方面措施,规范民政政策性兜底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宣州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亲自过问,指派专人负责,将民政兜底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评内容。各地尽全力为困难群众帮困解难,妥善处理涉及民政政策性兜底扶贫的信访(来电)、接访及上级转办信访件工作,消除影响社会稳定问题的苗头和隐患。对于长期上访对象和低保边缘户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的,尽快办理,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说服解释工作,避免矛盾转化、激化。

二是规范接访处访程序。宣州区各乡镇街道健全和完善民政政策性兜底扶贫信访(来电)、接访、上级转办信访件办理制度,做到有访必接、有件必查,处理必有结果,对涉及民政政策性兜底扶贫的信访件的处理,做到有访必接、有件必查,处理必有结果,并按照规范要求开展:一是规范登记,对困难群众的来信(来电)、来访及上级转办的信访件,区民政局进行分类,并逐级登记备案,报局领导审阅;二是规范处理,实行首办责任制,按类别移交给具体经办人,并全程负责跟踪落实,对信访件所提出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内处理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原则上自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三是规范文书,区民政局实行信访件转办制度,对各乡镇(街道)群众信访(来电)、接访及上级转办信访件,逐件逐人填写《宣州区民政局来电来访登记表》,并通知相关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在接到通知后10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并将处理结果报区民政局;四是规范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区民政局对各乡镇街道信访(来电)、接访及上级转办信访件落实情况视情通报,并将结果纳入年度综合考评内容。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凡不按照信访工作要求办理,或因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凡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相关规定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