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广德县民政局到滁州学习养老机构先进管理经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15:03 信息来源:广德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4日至15日,广德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在滁州市召开的安徽省社会救助暨特困供养机构管理工作现场会,参观了全椒县博爱老年公寓、南谯区腰铺中心敬老院和乌衣中心敬老院,学习了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设施建设配置,以及采用的智慧型的消防、安保方案。特别是敬老院的管理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目前,滁州市敬老院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将敬老院经营管理向社会进行招标,寻找有资质、有能力、有经验、负责任的第三方,通过公建民营方式,激发活力,提升了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将乡镇敬老院管理上提一级,由区民政局统一管理,有利于区内敬老院的统筹,资源配置更合理均衡;将失能、失智老人进行集中供养,对全区各敬老院的供养对象进行定期梳理,需要入院治疗的以及失能、失智老人进行集中管理,医养结合,通过制度性措施鼓励敬老院院民主动参与辅助管理,提高院民主人翁意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的现场会,既进行了经验交流,又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对于我们提高养老机构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有很多启发,我们将虚心学习、做好借鉴、创新工作、积极探索,做好我县的养老服务业的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