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绩溪县民政局四项举措抓严抓实特困人员安全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0 09:25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抓严抓实特困人员的安全工作,绩溪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强特困人员安全管理。

一是坚持敬老院的安全隐患排查不放松。强化危机意识,局安全检查小组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全县敬老院展开“拉网式”隐患普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拉单列条,逐项彻底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制定出台了切实可行的敬老院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并与各乡镇签订了《敬老院安全责任书》,确保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安全落实到位。

二是敬老院勤培训,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定期组织各乡镇敬老院管理人员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精神,每年联合消防大队开展一次全县规模的消防安全演练,并要求各敬老院每年必须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号召管理人员时刻保持“安全生产无小事”思想意识,加强敬老院管理队伍安全技能培训,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三是加强散居特困人员的监护,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散居特困人员的安全监护,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借助每年开展的特困人员年审工作,对全县散居特困供养对象进行一次重点巡查,并签订《农村散居特困人员照料协议书》;结合平时工作日常查,及时督促提醒老人安全用火用电、食品安全、个人卫生等方面注意事项,确保隐患苗头止于未发。

四是开展敬老院创先争优,弘扬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宣传敬老爱老、关心支持敬老院建设的好人好事,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敬老院管理队伍和服务对象爱岗敬业、争当先进的主观能动性,广泛开展倾听院民的心声,调动老人参与安全管理积极性,建立老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互为服务的组织机制,在潜移默化中铸牢安全管理工作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