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宁国市民政局“五抓”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14:58 信息来源:宁国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民政局是最贴近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部门,也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部门。今年以来,宁国市民政局采取“五抓”举措,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治已病治未病。经常开展与干部谈心谈话、廉政约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中。

二是抓实抓细,有的放矢。转变思想工作作风,通过干部考勤机制、工作作风督查,防止喊在嘴上、写在纸上,要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三是抓常抓长,持之以恒。坚持每月在支部会上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常抓不懈,长抓不松,不松口,不放手,一抓到底。

抓严抓惩,惩教结合。对于无视教育,触碰底线、高压线的干部,绝不手软,不袒护,不迁就,坚决行使法纪,严惩不贷。

五是齐抓共管,“位一体”。再小的权力,只要监管和制衡机制不到位,干部都可能成为苍蝇。局党组行主体责任,驻卫计委纪检监察组行监督责任,以“微权力”治理为抓手,明确权力清单,针对重点工作环节,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落实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防止权力任性,合力营造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真正让干部做到“不敢腐,不能腐”。(宁国市民政局   丁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