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防患于未“燃”——市光荣院组织消防演练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8 09:38 信息来源:光荣院 后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高员工和疗养对象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大家的安全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市光荣院近日组织了消防培训和演练,强调了春季防火要领和安全消防常识。

4月20日上午,市光荣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单位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第三期疗养对象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前,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耐心为疗养对象讲解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的消防知识,指出演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错误之处,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技能。

演练过程中,大家手捂湿毛巾积极配合,合理应对,服从指挥,有条不紊地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整个疏散过程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组织严谨协调、人人各尽其责,在最短的时间内,参演人员安全有序、快速的撤离到安全的避难场所,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又对光荣院的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灯等进行了细致认真地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并落实责任人限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

此次消防演练及安全检查,使疗养对象认真体验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掌握了疏散逃生的技巧,得到了疗养对象的一致好评。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单位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