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全市民政系统2018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8 08:01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IMG_0076.JPG

5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民政系统2018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回顾总结2017年民政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市民政局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和部署,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组长翟燕华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专题报告,通报了2017年度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2018年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使命感;二要抓住重心、突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三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四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规范监督执纪工作。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作重要讲话。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民政系统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力以赴抓好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坚定不移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创新,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民政队伍呈现新面貌,民政事业得到新发展,连续第三年获得全省民政工作综合评估优秀市。

会议明确,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落实好民政部明确提出“更好发挥四个作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大力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民政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民政工作。做到三个“着力”:一谋划工作要有深度,二是完成任务要有力度,三是开展服务要有温度。要落实好2018年我市梳理的“12345”民政重点工作。紧抓“一个核心”。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开展“两项提升”。一是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开展城乡低保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二是进一步提升综合减灾救灾能力,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做好“三大服务”。一是做好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二是做好养老服务,三是做好殡葬服务。推进“四项建设”。一是推进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二是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三是推进“三社联动”服务机制建设,四是推进民政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五项考核”。完成好承担的省政府对市政府目标考核、民政民生工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市直单位目标管理考核、省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等五项重点考核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在深刻认识“三个加强”和“五个问题”的基础上,凝聚增强“三个意识”,着重突出“四个着力”,为民政事业长期向前向好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民政局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民政局长、纪检监察干部、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