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明确重点 创新方式 全力推进全市民政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7 15:27 信息来源:社会救助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民政民生工程的政策知晓度、满意度,着力营造民生工程顺利推进的良好氛围,助推我市2018年各项民政民生工程开展,日前,市民政局印发了《2018年宣城市民政民生工程宣传方案》,要求全市民政系统明确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提升民政民生工程的宣传效果。

方案提出,要明确今年10项民政民生工程的宣传重点。一是要注重宣传目标过程。宣传各项民生工程的政策目标和着重解决的民生难题,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坚强决心和有力举措。二是要注重宣传政策规定。实施过程中,对各项目的受益对象、实施标准、申请程序、调查方式等,用群众最易接受、最好理解的方式重点解读。三是要注重宣传惠民成效。着力宣传群众得到的实惠,通过鲜活的事例展示民生工程成效。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的合理预期,争取更多理解和支持。四是要注重宣传典型做法。及时总结、适时推广各地民政部门在组织实施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项民政民生工程取得实效。

方案要求,要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广度和深度,形成宣传合力。一是要围绕10月份的“民生工程宣传月”, 组织好集中宣传活动,让政策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二是要结合信息公开,做好民生政策网络宣传。开辟专栏专题,在确保受益对象合法权益的前提下,扩大宣传覆盖面。三是通过典型实例,做好重点政策的媒体宣传。四是认真研究特色做法,积极做好向本地民生办和上级主管部门的信息宣传。五是紧盯紧盯群众关注点,建立常态化的宣传机制。通过设立民生工程宣传栏,张贴政策解读和制作环保袋等形式,把政策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愿意看、容易懂。(刘胜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