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绩溪县开展农村特困人员年度审核和孤儿走访排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7 15:27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特困人员供养金和孤儿基本生活费发放,切实保障农村特困人员合法权益和全县孤儿的生存保障权益,绩溪县民政局开展全县农村特困人员年度审核和孤儿走访排查工作。

严格把关农村特困人员年度审核关,逐人上户审核,对不符合特困人员救助条件、已故的农村特困人员予以停止(应在死亡后次月停止发放)。年度审核时对全县农村特困人员进行拍照,对农村特困人员基本信息、家庭收入、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审核,逐人填写《绩溪县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年度审核表》,做到应保确保、应退尽退。对全县孤儿开展走访排查工作,逐户实地走访,准确核实孤儿身份、在校情况、生活学习情况。对全县孤儿实行动态管理,将符合条件的孤儿和困境儿童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对不符合发放条件的对象及时停发补助,真正维护了全县孤儿的合法权益。

通过年审清退农村特困人员2人,新申请1人。截止2018年4月,全县农村特困人员共有669人(其中散居351人,集中供养318人),特困供养资金累计发放159.0874万元。全县孤儿共有36人(集中3人,散居33人),孤儿资金累计发放9.288万元。(郑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