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民生工程 > 工作动态

绩溪“群众话民生”:民政主动救助,送来温暖晴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7 15:18 信息来源:绩溪县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叫叶来金,是绩溪县板桥头乡蜀马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我原本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努力工作的丈夫、懂事的女儿以及可爱的儿子。可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初丈夫因心脏病突发去世,这对我来说就像是天塌了,让我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农村家庭瞬间陷入困境。丈夫在世时修建房子的债务、女儿上大学的费用等等的重担都压在了我一个人身上,但我知道自己不能再倒下,因为我还有上大学的女儿、读小学的儿子要抚养,我必须坚强。

板桥头乡民政所工作人员在听说我的家庭困难情况后,及时与我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我家的困难情况,一是第一时间帮助我申请了临时救助,经县民政局审批救助了3000元,缓解了当时的家庭困难;二是及时联系村两委、扶贫工作队审核我的家庭条件,通过贫困户识别程序将我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贫困户相应政策;三是帮助我的儿子申报了事实无人抚养月基本生活保障金600元;四是通过低保认定程序将我和女儿纳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每月能领到640元的低保金。这样算下来,我家每月能领到农村低保等民生工程资金1240元。现在我的心情放松多了,虽然生活的负担仍然很重,但是有农村低保这些民生工程好政策,我觉得生活充满希望。

像我这样的家庭,在板桥头乡民政所的主动帮助、主动关怀下,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感谢乡民政所、绩溪县民政局的主动作为,让党的民生工程好政策落户到我家,给我家送来温暖晴天。

(叶来金口述、板桥头乡民政所、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整理)报送人:章钟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