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福利中心

市孤残儿童福利院组织孤残儿童参观市“两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3 15:44 信息来源:儿童部 刘茆丹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0日上午,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正是出游的好时光,宣城市孤残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在特教老师及护理阿姨的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宛陵湖畔,参观了宣城市规划馆及博物馆。

走进规划馆,孩子们立刻被眼前所展现出的宣城历史沿革的3D动画深深吸引,看着一幅幅场景如同变魔术般从眼前闪过,渐渐地道路越来越宽、交通越来越便捷,各种建筑物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孩子们惊叹不已。来到城市总体规划模型展区,眼前的城市建筑模型如同一幅鸟瞰的实景图,可以清晰地看见我市的整体规划分布图,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孩子们兴奋地在密密麻麻的地标图上找到了自己家的位置。在互动体验展区,小家伙们好奇地在屏幕前挥动着双手,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分别感受到了家乡的美。

随后,在特教老师和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与解说下,孩子们来到了市博物馆,依次参观了江南奥壤、沧桑岁月、上郡风采、望州华章、古府遗韵、红色记忆几个基本展区,以及文房瑰宝和吾土吾情皖南民居风情街两个专题展区,孩子们目不转睛地欣赏着一件件富有历史气息的展品,仔细聆听着讲解员对每件展品的解说,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发展历史、风土人情、生产劳作、风俗习惯等文化知识。

本次参馆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文化知识,更让他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体验了家乡的风土人情、感受了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激发了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