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提前谋划,确保清明祭扫文明有序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6 08:32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清明节即将来临,近日,宣州区民政局提前部署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祭扫活动文明、安全、有序。

一是开展宣传引导,做好部署动员。宣州区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有关工作的通知》,倡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共产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群众进行文明祭祀。倡议共青团员及志愿者到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扫墓、献花,开展专题队会、成人宣誓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带头人。

二是强化防范意识,做好应对避险。针对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相对集中的特点,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属地管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的原则,制定文明祭扫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对预案。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建立应急值守制度。协调公交公司加开临时车辆班线,联合公安、城管、社区及志愿者加强巡查,做好文明祭扫宣传工作,制止各种不文明行为,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做好优质服务。成立宣州区清明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殡葬服务机构的业务指导,明确任务和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清明节期间,宣州区陵阳公墓管理处、殡葬管理所等殡葬服务单位积极开展 “优质服务月”主题活动,以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为主线,努力实现服务环境明显改善、服务意识明显提升、服务质量明显改进、管理水平明显增强,树立殡葬行业良好形象。在墓区道路进出口、停车场、集中祭扫点等人员密集区域安排专人负责协调,加强管理和社会监督,保障群众祭扫有序进行。(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