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曹国宏带队调研农村互助式养老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5 11:33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带队开展了农村互助式养老工作调研,对我市农村老年人协会、日间照料中心、活动中心和幸福院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3月1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武到宣州区水阳镇双盈村调研老年人协会工作情况。宣州区局局长冯其云和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随行。在双盈村老年人协会,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村老年人自发成立协会、自筹资金建设、自助互助提供养老服务的情况汇报,就市区镇三级如何支持帮助该老年人协会发展进行了座谈,并现场办公帮助该老年人协会解决服务机构名称问题。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该协会举办的农民大戏台、农耕博物馆、老年人之家等为老服务设施。

曹国宏指出发展农村互助式养老有助于增加农村养老服务供给,满足农村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和大力支持。曹国宏强调发展农村互助式养老,一是要注重安全、二是要提升服务、三是要坚持公益,要始终从农村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倡导老年人自尊自立自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曹国宏希望各级民政部门和基层政府要加强指导和帮助,为发展农村居家养老互助服务提供资金、政策支持,开展各类农村居家养老互助试点,培育农村互助服务队伍,鼓励各类为老服务组织、企业参与发展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共同提高农村养老服务的供给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