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进一步强化民政信息宣传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5 11:29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民政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民政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信息宣传工作在民政事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提高人民群众对民政政策和民政工作的知晓度。市民政局近期出台了《加强民政信息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一是加强信息组织领导。召开局长办公会精心谋划信息宣传工作。强化对全市民政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成立全市民政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宏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县市区民政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信息专班,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考核工作,努力在全市民政系统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浓厚氛围。

二是注重信息宣传质量。宣传报道、情况反映、经验介绍等稿件的撰写,必须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突出民政工作特色,宣传民政工作内容,反映民政工作业绩,严禁虚假报道。围绕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向上级报送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质量信息。

三是加强信息督查督办。将信息任务细化到各县市区民政局、各科室、各直属单位,明确专人谋划信息主题,对信息撰写数量、质量、采用量进行月通报,通过文件、集中学习会上通报等形式对完成情况较好的进行表扬,对完成情况较差的进行批评;每季度对信息工作进行分析、研讨,对标提升,半年召开总结推进会议,确保信息宣传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四是严格信息审查审核。完善信息审核制度,信息宣传稿件由科室负责人初审、本单位分管领导审查,重要内容报主要领导审阅;直属单位稿件,由单位负责人把关,重要内容报局分管领导审阅。未经领导审阅的稿件,不得投送发表,擅自发表造成不良影响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