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风廉政建设

市民政局“三个一”举措推进全市民政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6 09:25 信息来源:宣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民政局认真贯彻全省民政系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全市民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研究具体贯彻措施,提出了“三个一”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开展一次廉政风险大排查。通过开展廉政风险大排查,查找新时期民政党风廉政风险点,并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各科室、直属单位围绕权力运行,采取自下而上和内外结合的方法,通过自己找、领导提、群众帮、集体定等多种形式,全面查找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按照“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制度、队伍建设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社会监督制度“五制联动”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制定出台一个文件。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尤其是落实好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好,执行好,推动好。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工作分工,落实分管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分管工作之中,完善制度,加强防控。

三是召开一个大会。拟于近期召开全市民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市民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下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推进全市民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陈国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