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宣州区“六个到位”不断提升城乡医疗救助工作水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30 10:29 信息来源:宣州区民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州区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政策体系,创新工作方法,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救助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多举措提升城乡医疗救助水平。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宣州区坚持把政策宣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通过创办宣传栏、印发民生工程宣传手册、入户宣讲、短信群发等多种形式,把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宣传到乡村、进家庭。每年宣州区还结合江淮普法行、12·4法制宣传日、国际减灾日、“七·五”普法宣传及民生工程宣传等专项宣传活动,走上街头对城乡医疗救助政策做广泛宣传。

二是信息核查到位。近年来,宣州区在强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信函索证等调查手段的基础上,依托宣州区城乡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积极与区人社局、房管局、公积金管理中心、车辆管理所等单位开展线下比对,全面核查社保、公积金、财政供养人员、车辆、房屋等信息。申请救助家庭在授权承诺后必须先进入核对系统进行信息比对,确保救助工作的公平公正。

三是公示监督到位。宣州区坚持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区民生工程网、村(居)公开栏对城乡医疗救助对象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将医疗救助等申请救助流程进行网上公示,让困难群众知晓。

四是程序简化到位。积极开展“一站式”结算服务,将“一站式”即时结算平台与定点医院对接,开启一条更加快捷的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的“快车道”。2017年“一站式”救助18317人次,结算资金1258万元;规范简化申报材料。根据文件要求及工作实际,对医疗救助申报材料进行整合简化,更加便于申请人申报及工作人员审核、审批。

五是制度衔接到位。提高特困供养对象救助水平,年封顶线提高至8000元;扩大医疗救助范围,取消病种限制,对低收入家庭尿毒症患者增加门诊救助,住院治疗同比低收入家庭降低起付线5000元;对经城乡医疗救助后,家庭承担费用仍较高的困难对象,再给予临时救助;落实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对174名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定点救治费用予以支付,共计支出41.48万元。

六是资金发放到位。为严格城乡医疗救助金使用管理,宣州区每年足额安排城乡医疗救助配套资金并纳入区财政预算。同时设立城乡医疗救助资金专户,实行专户管理,专人负责,专款专用,封闭运行,确保了城乡医疗救助金不被截留、挤占和挪用。(杜爱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