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县传真

市救助站强化站内保障 积极应对严寒低温天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3 09:01 信息来源:救助站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据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我市将迎来强寒潮恶劣天气,市救助站提前准备,迅速行动,切实做好流浪乞讨及流动困难群众权益保障工作,确保救助对象安全、温暖过冬。

一、加强主动救助,及时保障权益。市救助站实行街头主动救助常态化管理,两支救助巡查小组全天候对废建筑物、桥梁涵洞、车站、农贸市场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区域进行巡查,积极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入站接受救助,对不愿意接受救助的现场发放方便面、矿泉水、棉衣、棉被等救助物资,并定时回访,避免意外发生。

二、强化后勤保障,提高服务质量。为了确保滞站救助对象吃饱穿暖,温暖过冬,市救助站加强了站内人员的生活管理,储备了足够的棉衣、棉被、棉鞋和食品等御寒物资。受助区宿舍所有床铺添加棉被,更换全新床单被套,同时,对托养对象加大督查和痕迹化管理,确保托养质量和安全。

三、精细安排部署,安全护送返乡。年关将近,为了让救助对象早日与亲人团聚,市救助站加大了救助对象信息查询和核对力度,第一时间对进站的救助对象进行身份查询和核对,通过站际协查、公安协查核对、民政办或村组干部核对,确保救助对象户籍信息准确,以便及时安排工作人员为其购票或护送返乡,护送途中要求工作人员贴身照料救助对象,稳定情绪,确保及时安全返乡。对暂不便护送的滞留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和生活照料。

四、扩大宣传影响,营造救助氛围。为了使公众更加了解和积极参与救助工作,市救助站采取多种宣传途径,积极营造救助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救助能力。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动救助,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的救助工作,并通过报纸、网络等传媒宣传寒冬救助信息,营造全民参与救助的良好氛围。

自2017年11月15日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以来,市救助站主动救助街面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共计118人,出动车次155次,出动人次501次,发放方便面30箱、矿泉水20件、棉大衣24件,提供返乡救助45人,送医救治19人。未来一段时间,市救助站将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街面巡查行动。市救助站联系电话3022065。(唐金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